【瞳耀】03 山川不再,唯爱永恒

——OOC预警,私设严重

——BE


*

包sir的话就像一颗炸弹,砰的炸在白羽瞳耳边,短暂的耳鸣后是满脸的不可置信,白羽瞳顾不上自己还要查案,当着包sir的面抄起车钥匙就跑。

等他开着车一路歪七歪八地赶到警局公寓时,那里早就没了展耀的气息。


他拿着展耀给他的钥匙开门,手抖得厉害,钥匙是展耀刚住进来那天硬塞给白羽瞳的,当时他说,“我总是丢三落四的,万一哪天钥匙丢了家门都进不了,放一把你那儿帮我存着。”


白羽瞳那时只笑他还是小孩子脾气,现在想来,那完全就是展耀对自己的无条件信任。

任谁都不会把自己家的大门钥匙就那么草率地交代出去,再加上警局里包sir和小白驰欲言又止的模样,向来破案侦查能力满分的白sir终于意识到离去之人对自己别样的感情……


霎时,两人之间的过往如潮水般涌来,白羽瞳突然想到,自打认识展耀那天起,他就没对那人设过防,不仅如此,一向讨厌和别人有肢体接触的他对展耀从未有过嫌恶之情。

或许,从年少时的相遇开始,展耀对白羽瞳来说就是个特殊的存在。


只是,随着两人距离的拉近和时间的打磨,这份特殊的感情越是心知肚明越是引人忽视……

以前白羽瞳总将不急二字挂在嘴边,现在,他却追悔莫及。


*

冬日的清晨,空荡荡的公寓里一片冰冷,想明白之后的白羽瞳失了魂似的喊着展耀的名字,回应他的只有一室的冷寂……

白羽瞳从客厅找到卧室,看着凌乱的床单,心口像被针扎过一般,细细密密的疼。


蓝白相间的布料上全是手指抓出来的褶皱,该是多痛才会凌虐至此。

白羽瞳正欲转身,突然被浴室门口的东西吸引了视线——是一个白色的小箱子,翻倒在地上,像是被人随意丢下的。


是那个箱子,展耀说里面装的是朋友送他的离别小礼物。

鬼使神差的,白羽瞳抬步走了过去,还未蹲下仔细查看,鼻尖就溢满了药味。


白羽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推开的那扇半掩着的浴室门,只知道满垃圾桶的药瓶和马桶附近散落的白色颗粒落进他眼底时,那颗心脏如一潭死水停止了波动……


我都干了些什么蠢事?!不是自诩为最了解展耀的人吗?为什么?为什么他病的那么厉害自己什么都没察觉到!明明知道他身体不好,为什么还要气他!为什么不多关心他一点,哪怕是一丝一毫也好……

白羽瞳喘着气倚在水池边,那些药物给他的冲击还没降下去,只一瞥,他的心更是骤然缩紧——干涸的水池里沾着点点血迹!


*

小白驰找来时,已经是第二天的上午,他看着满脸颓然的白羽瞳和茶几上一烟灰缸的烟头,紧张的抓着自己的衣角:“哥……包,包sir让你回去,接,接着查案。”

在这紧要关头,包sir默许他丧气一天已经是最大的极限。案子没破,犯人还没落网,白羽瞳必须要调整好情绪回警局继续办案。


白羽瞳摁熄手里的烟,像是没听见白驰说话,呆呆地看着窗外。

又开始下雪了,白羽瞳望着雾蒙蒙的玻璃出神,这是展耀能见着的、最后一年的雪景。


屋里没开暖气,白驰打了个冷颤,缩了缩脖子,鼻头发酸,这个家里的哥哥,以后再也见不到了……

一时间,姓白的兄弟两全都安静下来,这间展耀曾经住过的房子里弥漫着一股死气。


就在白驰以为白羽瞳老僧入定,今天铁定不回警局时,白羽瞳起身了,带着一身的寒意,淡淡地说:“走吧。”

“啊?哦!”白驰回神,一把捞过白羽瞳随手丢在沙发上的外套紧随而去。


白羽瞳的状态很糟糕,眼下泛青,下巴上冒出了点点胡茬。白驰跟在后面,看着他虚浮的脚步总觉得他下一秒就会倒下去。

所以在白羽瞳准备去开那辆兰博基尼的车门时,白驰壮着胆子直接把人拉到了自己的车上。


*

“哥,你休息会儿吧,我,我来开车。”白驰低头系安全带,根本不敢去看白羽瞳。

白羽瞳靠在副驾的椅背上,低低地应了声:“嗯。”

明明是两个天之骄子,却被生生折磨成了这个鬼样,真是命运弄人,白驰心下叹气,开车载着白羽瞳回警局。


路过警局附近的那排小餐馆时,白羽瞳问:“展耀上次就是在这看见我的?”

昨天白羽瞳离去后,白驰就发信息把之前展耀的事情全都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。

白驰转头看了一眼外面:“对,就是在这……看见了,你,还有冯杰。”


白羽瞳捏了捏眉心,强迫自己不再去想展耀,理了理这段时间的案情进展,问白驰:“之前展耀的线人你去见了吗?”

“见过了,是索克非拍卖行的行长,叫商洛,蒋翎姐查出他……和,和甘力源有点联系。哥——”白驰叫了声白羽瞳,显然是有话想说。


白羽瞳闭眼,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事,他打断白驰,低声吩咐:“我知道了,你们接着往下查……另外,把冯杰也查查。”

“好。”白驰点头答应,听完白羽瞳后半句话后,总算是松了口气。


见白羽瞳闭目休息,白驰有意把车速降了下来,但路程实在是不远,尽管他私心里想让白羽瞳多休息会儿,但架不住白羽瞳那坚硬的意志力,几乎是白驰刚把车停稳,副驾上的人就睁开了眼。


*

两人下车,正准备进大楼,迎面碰上了赶来的冯杰。

白驰抬手看了眼手表,早就过了上班的时间,冯杰就算是包sir临时调过来的,也不能迟到吧。

冯杰是那晚和白羽瞳吃完饭,第二天临时调来的,那之后他一直在外查案,倒是没在办公室和展耀碰过面。


白羽瞳看了眼满脸怨念的白驰,拍拍他肩膀:“你先上去,我有话和他说。”

“哦。”

白羽瞳在警局大门口站定,冯杰看着他的脸色,有些惭愧地开口:“展耀的事情我很抱歉。”


白羽瞳沉默不语,不是很想跟他讨论展耀的事情,他上前一步,问:“前天晚上八点到九点你在哪儿?”

前天晚上——展耀彻底放弃自己的那晚,白羽瞳在外办案,和图西进行了一次匆忙的交手。


冯杰毫不慌乱:“前天晚上?我和我女朋友在一起。”

“你撒谎!”白羽瞳语气冷了下来,步步紧逼:“我们两同学那么多年,那天晚上和图西一交手我就知道是你!”


*

之后白羽瞳和冯杰在警局门口发生了争执,白羽瞳一时大意被冯杰用手铐铐上了警局门口的栏杆,暴怒的他终于得知了真相,冯杰的女朋友几年前被甘力源一干人等杀害,他是回来报仇的……


冯杰走了,白羽瞳回了办公室,白驰和赵富几人正围在一起看视频,见他来了,兴奋道:“头儿,我们找到冯杰是凶手的证据了!”

他们把几个视频放在一起比较,发现了每个图西的手部特征都不同。

白羽瞳看完视频,一声令下:“SCI全员,全力抓捕冯杰!”

“Yes,sir!”


人没抓回来,冯杰当着白羽瞳的面自尽了。

展耀和冯杰的事加在一起,另白羽瞳心烦不已,结案好几天了,办公室里依旧是一片低沉。没人敢去和他搭话,甚至连安慰都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。

白羽瞳会经常去展耀的办公室呆着,一坐就是一整天,茶不思饭不想的,看着大家都挺难受。


人是会变的,冯杰如此,展耀也是。

冯杰为了女朋友忘记了自己作为一个警察的职责,走上了不归路,是因为爱。


曾经的展耀一派天真无邪,后来他为了白羽瞳把所有的小娇气都内敛为温柔。

明明那么怕痛的一个人,平时一点点小磕小碰都要嘟囔好久,胃痛起来时却又那么坚强,现在为了白羽瞳,更是可以忍受那么痛的病,说到底,全是因为爱……


*

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,展耀最终也变成了一个普通人,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感的正常人,而白羽瞳曾经很相信的冯杰却背叛了他的信任,成了杀人凶手,真是讽刺!


白羽瞳找不到展耀,似乎除了丧气别无他法。

这天,白羽瞳进了展耀的办公室,刚坐下,手机就响了,他以为是包sir找他有事,拿起来一看,是个陌生的号码。


白羽瞳顿了顿,一个愣神对方就挂断了,不一会儿,又重新打了过来。

白羽瞳接了电话:“喂,你好。”

对面是个男人,声音略低沉:“你好……我是展耀的爸爸,展启天。”


白羽瞳顿时从座椅上弹了起来:“展叔叔!”

“嗯。”展启天的声音淡淡的,听不出什么情绪。

“对不起。”白羽瞳握着手机又蔫了回去,嘴里发涩,他想问展耀在哪儿,想知道展耀怎么样了……他想知道很多事情,可就是问不出口,最后到嘴边的只有一句干巴巴的对不起。


“你不用说对不起,说起来,我该谢谢你,早些年我很忙,一直没时间照顾小耀,是你陪在他身边给他带去了快乐,作为他的父亲,我很感谢你。”


*

展启天的声音听上去很疲惫,电话那边渐渐没了声响。

白羽瞳疑惑地叫了声:“叔叔?”


对面没人应答,短暂的沉默后,白羽瞳猜出了什么,他又叫了声:“猫儿?”

“嗯,是我。”展耀应该是在笑,电话里传出来的只有微弱的气声。


“你在哪儿?我去找你好不好?”

“不要……我现在好丑,你不要过来。”

展耀还在笑,白羽瞳的心开始滴血,他只能一遍遍地说:“对不起……”


“白羽瞳。”展耀打断他的自责,轻轻地唤道。

“嗯,我在。”就像多年前那个温暖的午后,两人窝在窗台上吃西瓜时一般,白羽瞳温柔的回应展耀。


“我爱你。”呼吸渐趋平缓,展耀终于说出了深藏多年的秘密。

白羽瞳喉头酸涩,他轻声说:“展耀,我也爱你。”

电话那头的展耀笑了,很开心的那种,闭眼前一刻,他想,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,真好……


展耀真的是了解自己的身体,一如多年前的那个夜晚他跟白羽瞳说,你帮我把胃药拿来,吃完药我就好了。

现在他再也不会好了,如他所言,他再也见不到下一个春天了。


后记

你走了那么多年,我眼里最美丽的那道风景失了色彩,此后经年,唯有思念成疾方能堪堪解忧。

但是别怕,总有一天,我会重新回到你的身边,一如往昔。

只是下一次,我一定要早早地爱上你……


山川不再,唯爱永恒。



——END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结束啦,下一个脑洞再见

我会努力发糖的

评论-9 热度-149

评论(9)

热度(14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陆九斯 / Powered by LOFTER